May 30, 2007

dom4j

XML是一个好东西,一个几乎可以说刚进大学的时候就耳熟能详的东西,然而直到临近毕业,才开始动手做与XML相关的东西,不觉唏嘘感慨,年华虚度,空负岁月。

首先,那么多的名词就让我头昏眼花,报一报我脑袋里刚装下的名词吧。

XML, XSLT, XPath, XQuery,Dom4J,Xerce! 还有很多很多。

我一时没有理解,反正DOM和SAX一个内存吃的凶,一个吃的少。Dom4J提供了很多的API给你,然后可以和其他的很好的兼容,我就采用了dom4j。

按照IBM的教程写了一个Write XML的类,写了一个Modify XML的类,然而ModifyXML的时候,老是报错,这个错误我看也看不懂,找也找不到: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org/jaxen/JaxenException
在我调试程序若干次无疾而终的时候,我想到把这个错误放到google中搜索看看,结果发现:
原来是有一个包没有导入,但是Eclipse没有提示缺少包——需要吗?不需要吗?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
原来dom4j除了dom4j.jar外,还需要导入:jaxen-1.1-beta-6.jar
终于解除了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