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 2007

惠普,你要加油了

惠普给我的印象一直是不上不下。感觉什么都做,却又往往都做不到第一。卖电脑卖不过Dell,做电脑做不过华硕,做软件服务做不过IBM, 卖服务器也卖不过蓝色巨人,也许只有打印机的业务还勉强说的过去。
去年因为招聘的事情,惠普给我的印象很不好,不过话说回来也应该感谢他,也算是机缘巧合了。
为什么现在又提起这个本来和我没什么干系的公司呢?
因为我现在在用jena插件——一个查询本体的API。
发现jena的版本里面好多东西真的做的不怎么样,举几个例子。
我们知道OntClass有listSuperClasses的函数,但是Individual就没有了?
你能说“歼击机”的上位类是“军用飞机”,而F16就没有上位类了?
还要我从Root还是查找到实例,从上到下梳理一遍,不知道HP那些人怎么想的。
还有,
在API Document中指出, listSuperClasses(boolean direct)
如果:listSuperClasses(true),则仅仅列出直接的上位类,
如果:listSuperClasses(false),则把它的祖宗们全找出来,
结果发现呢,无论true还是false,结果都是一样。这叫什么?不负责任。
同样还有listSubClasses(boolean direct),都犯了同样的错误,令人无语。
也许他们不知道,就是这样的一些缺陷,不断消磨了潜在顾客的信心,
小处不慎,焉能托之以江上社稷也?
也难怪步步维艰了,HP,你要加油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么看懂
因为我不会
就当看天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