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0, 2007

上善若水

今日诸事不顺。不知何故。
若干小事,列举如下:

系统开发的好好的,突然无法访问一远程服务器,就好像你天天回你住的地方,突然有一天,那把钥匙开不了那把锁了;
.NET 1.1 和.NET 2.0冲突,仅仅IIS6.0能解决这个问题,而Windows XP 仅仅支持5.1,就如同一个病入膏肓的人需要服用冰山雪莲,而他病入膏肓又没有能力去跋山涉水;
坐在公交车上,突然脚上一阵热流,定神一看,原来一个乘客买了龙虾装在塑料袋里,塑料袋破了,流在我的鞋上,渗透到我的脚上。如果说我想吃龙虾还情有可原,难道我的脚趾头也想吃龙虾,还是龙虾想尝一尝我的脚?
进出公司的门卡突然被停用,For Security Reason,我是阿富汗的还是车臣的;
回到家,电脑键盘上的Z键突然失灵了,难道在公交车上,在电脑包里它?
如此这般,我只能默念,哦,不是天将降大人与斯人也,我的第一反应是: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就是说上天善良如水,对万物有利而没有什么索求。(回来看看书才知道,上善若水的意思是:最好的处世方法就象水一样)

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就平心静气的接受,做你能力范围内的努力,然后就心清如水般,默默的承受。正如所言,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挂上一枚平安扣,安润四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