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3, 2010

西行乱记第一日



为什么叫西行乱记呢?
山寨呗,埃德加斯诺的版权得尊重一下嘛。并且,时间不多,估计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好好记,就乱乱的记录一下吧。


2010.12.22 Shanghai


13:30 出发去浦东机场,路上还挺方便的。2号线就过去了,不过找Check In的地方费了点功夫,幸亏我老婆陪着我,不然又是一番折腾。




15:00 候机,发现很多人用Thinkpad, 嗯?我还是支持HP,我要买HP Envy 14.


15:30 登机,4点钟起飞,6点钟到北京。




发现机场的空姐很热情,之前候机的时候很渴,上车要了一杯水,空姐先给了我一杯,我正慢慢的喝着,空姐又过来,端过来另外一杯,我心中大爽,你怎么知道我这么渴呢?




快要降落北京的时候发现,北京的上空很漂亮,灯火辉煌,而且从空中看来,北京的主干道路横平竖直,难道当时规划局也是用尺子划的?




到了北京后,遇到一个刘弟兄,在GSK工作,GSK是医药领域里面的大公司,员工11万多人。虽然我不知道,但是不能掩盖这个公司的优秀。和刘弟兄一边聊天,一边磕瓜子,一边等飞机。我们登机之前还是把我们的座位打扫的干干净净,可不能被其他地方的人给小瞧了!




感谢主,上了飞机,我遇到一个姓朱的老板,原来在西门子做过,是销售强人,自己后来出来干,成立了公司,现在做得风风火火。给我聊了好几个小时,受益颇深。以后有机会再讲我这一段的经历。




21:00从北京起飞,实际上晚了近30分钟,在飞机上有晚餐提供,真不好吃,尤其是牛肉面,很不给力啊!即使这样,我还是一扫而空,没办法,尽量回收成本。






睡了5个小时,看了旧约撒母耳记下,5点30出机场。其间在飞机上面填过入境单,不让携带超过1万美金先进入关,你不让,我还没有这么多呢。美国公民不要填,要填的都是我们这样老实本分的农民。




出了飞机,到了Check In 的口,排了很长的队,美国公民那里很快,我们Visitor这一列很慢,我们只好苦苦的等。后来居然被安排到美国公民那里去等待了,因为美国公民Check In是在太快了。问了我一些问题,我说我在Hewlett-Packard 工作,这次来开会和培训。老美很爽快的就卡卡卡盖章,看来公司在美国口碑还好,不是全国人民讨伐的对象。Check In之后是海关,也是报了公司的名称就从绿色通道走人了,不需要打开行李查看。我的两袋肉脯得以保全。哈哈哈。




之后就是等行李,老远就看到我的那妖艳的红色的包,实际上是我老婆的,拿下来一看?居然不是我的,就开始担心,我自己的行李是不是被别人开始拿错了。后来等了好长时间,估计是因为我们是转机的,行李到的比较早,所以被直接从北京飞的乘客们的行李压在下面,就最晚到了。




在降落之前,天上出了很大的彩虹,非常漂亮。而且我真的很多年没有看到彩虹了。后来出来就看到好多人在等着接机,一下子赵青弟兄就找到我了。洛杉矶这个地方是吴弟兄来接的,接下来我们就上了车。一路开,开了一个小时到了,召会,哈岗召会。还是美国好,召会超级大,感觉像一个小学。这也是我的家,感谢主。




到了以后有弟兄姊妹给我们饭食,太丰盛了,很多的肉,还有蛋,汤,橙汁,点心,要不是看到腹部曲线往圆形发展,我就要大包大揽了。想想,还是节制点,这样,属于我的那一份我也吃得干干净净。




吃完以后就在附近转了转,召会自己的“庄园”里面有篮球场,旁边有个加油站,东西很贵,看来大家都知道,在停车加油的地方,狠狠的敲司机旅客一笔竹杠,中西一样。




加州看起来不是很亮,黑乎乎的,而且下雨。司机们开的特别快,那个速度,基本上把轿车当拉力赛来开,怪不得HP的同事说,加州的司机在美国都算得上很猛的司机,一个个油门踩的嗷嗷的。不过呢,在我们过要马路的时候,车子都会停下来,安静的让我们过去以后,车子再开。




这就是美国的第一天,感谢赞美主,睡觉了。主耶稣你继续带领我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