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5, 2010

西行乱记第三日



感谢主,今天比昨天更有享受。

昨天可能睡得比较晚,结果今天是被弟兄喊起来的,7点钟左右被叫醒,被告知在7点半有早餐。我在朦朦胧胧中起床,然后去吃早饭。


今天的早饭也很丰富,而且和昨天的都不同样。


然后前去第三会所,和弟兄姊妹们集合。之后我们去了海滩。

美国的海滩很不错的,原生态。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国内的海滩,如果是天然的,打扫卫生的阿姨会把海滩上很多的东西捡的干干净净,而这里,除了人为的一些垃圾如塑料袋之类的东西会被打扫,其他的自然的东西,如冲上岸的海带啦,树根啦,都原汁原味的保留,搞得我都不适应,海滩不应该是干干净净的吗?


而且这里的鸟,主要是海鸥胆子很大,见了我都不飞,悠悠的散步,离我很近的时候,才不情愿的扑腾了两下翅膀飞了几米,又下来慢慢的走。胆子忒大了,你有本事到我老家试试,在我们景德镇,你敢慢腾腾的?后果很严重,让你不是在镇上人民的肚子里,就是在餐馆里。


加州的阳光很厉害,空气一点用途都没有,更国内没法比,怎么都不能当一些光呢?敲我们国内灰蒙蒙的一片天,多给力啊,非常的防晒。草也很绿,而且草上没有小路。还是鲁迅先生说的好,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所以,美国人就是人少,要么就是胆小,草地都不敢走。


我们在海滩旁边跑了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沿着沙滩光着脚跑步,每一步都在沙滩上留下一个清晰的脚印,我们不写到此一游,如此纪念足以。回来的时候,我觉得来一趟美国,总得带一些特产。可是超市里的东西,几乎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这转了一圈又回来了,没什么意义。我就在海边捡了几块石头。有黑不溜秋的黑石头,有巧克力石头,有屎坨石,有一层一层的石头,到时候可以送人,当然留给自己更有意义。


海边有一个极限运动厂,美国这些人真是没大没小的,从三五岁,到三四十岁都在一个场子里玩滑板,还相当投入。你看一个三岁小女孩那样,冲一个高坡冲到一半就冲不上去,然后下来推上去。每次还都乐此不疲,玩的很High. 还有三四十岁的大人,滑板玩的很了得,空中滞空,滑板反转,很多技巧性的动作。你看看这像话嘛?这么大年纪了还皮这个呢?怎么不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呢。


海滩的下一站是UC Saint Barbara的一个弟兄家,这个弟兄原来在美国另外一个地方,对于Saint Barbara校园的弟兄姊妹们,和上学的青年人特别有负担,就举家搬迁到这里,感谢主为他们开路,求主纪念他们的奉献。让这个被誉为Silicon Beach (硅谷是Silicon Valley)的小硅谷成为蒙福的地方。

我也是被这些弟兄们所感动,他们有安逸的生活,却愿意抛下手里的一切,为主所差遣,去得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并且喂养他们。


之后呢,下午我们有一个交通,我讲了我们上海弟兄之家生活的情况。我感觉到自己很亏欠,对于主没有很深的摸着。弟兄告诉我,要继续活在召会生活中,并且呢,要传福音,如果自己不能传,就把他们带到弟兄姊妹中间来。感谢主,我也要多读主的话,让祂进到我的里面来。


之后,我们又去Saint Barbara校园,下来为这个校园祷告。可惜没有时间在这里逛逛了。


然后我们去千橡区的一个弟兄家,这个弟兄是上海过来的,原来是上海师范大学的语文老师。儿子很优秀,据说高一就直接跳级上大学,然后去UCLA年书,后来也跳到博士念PhD,读了最后一年不念了,要全时间训练。把他爸爸就是做过语文老师的弟兄,吓了一跳。沟通无果,儿子毅然决然要全时间训练,爸爸赌气说你牛啊,你能进哈佛吗?结果全时间结束后,儿子真的被哈佛请去做研究了。感谢主,一个又一个的神迹奇事让我们见证到他对爱他的人是丰富的。


之后也有弟兄介绍,他几十年来侍奉主的路。接下下午的一位年长的弟兄所说,把自己放到主的手中,能和主配合做工,是最蒙福的。如果在召会里,有什么脸上挂不住的,磕磕绊绊的或者其他难办的,也都吞下去,这是成长的最好的营养。他一个八十岁的弟兄说,你们是王子王孙,我是主的奴仆。把自己摆在一个很低的位置。


我深深感谢自己的亏欠,奉献是喊过了,可是奉献是无条件的奉献,是需要上十字架的,不是大摇大摆的就奉献了。求主怜悯我的自私,还不能完全抛弃自我,求主继续带领,继续光照。让我知道如何把祂的经论摆在首位。感谢赞美主!



听说杭州下雪了,哇,很不错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