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6, 2010

西行乱记第四日


来美国之前,有姊妹说,我的属灵上面会长两级,我哈哈一笑。
我其实对于冬季训练有什么好处认识很肤浅,我只是出来见见世面。但是今天,训练还没有开始,还在适应美国的生活的时候,我今天就得到加力了,增长多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确实是生命有长大了,感谢主,借着一切的环境来改变我。

今天早上很早就出发,早餐是一样的丰盛,明天早上一定要拍一拍早餐,好像明天是最后一点在哈岗(Hacienda Heights) ,感谢这里的圣徒们精心的服侍,住的很舒服,比我自己家还舒服。

之后就是去Anaheim 新落成的地方,参加FTTA (Full Time Training in Anaheim)的培训。之前呢,弟兄姊妹有交通说,我们好像没有太多的感觉在美国嘛,申言,聚会,交通,都是用中文。今天就让我们好好体会了一下美国的感觉。今天参加了FTTA的毕业典礼,这些即将毕业的弟兄姊妹们,几乎都是来自美国。花了2年的时间来追求主,被成全。看着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样子,非常的让人羡慕,让我们看到身体上各处一起向前,对自己也是非常的激励。

在毕业典礼上,先是唱英文诗歌,接下来是参加英文的毕业见证,即将毕业的弟兄姊妹们都分享和见证,也看了李常受弟兄的录影,听了陈弟兄的见证。陈实(不知道名字是否对),来自澳门,他的英语我最听的清楚。也只听明白1/2,其他的我只听清楚1/4。这个英文烂啊……回去还要好好努力!

不过我听懂得部分我几个笔记,
We should remember that We are empowed. This power is in His very Grace, and this power exists in our Spirit, with the spirit, we can do everything;
this power exists in His words,
this power comes from the body, so we should stay in church in our whole life,
and this power is in our weekness. Paul said, in our weekness, God is strong.

God, please empower me.

本来我听着听着很没有信心了,得胜者就那么几个,自己在上海年纪不大,可是和这些年轻的弟兄姊妹们比起来,也奔三的人了。他们这么小就得救,而且还这么追求,自己也不怎么追求,平时说实话奉献比较少,哪能得胜呢?我估计要在千年补习班里面报名了。但是呢,听到后来弟兄的交通,我认识到,with the spirit I can do everything. 不论我以后怎么样,是否能被提,但是,我都要尽我这一份的功用。至于结果怎么样,看主的怜悯。

中午呢,在学人学者的办公室里面吃午餐。然后弟兄姊妹们有一些分享。中间有一个点让我印象很深:有一个王弟兄,在网络上面Facebook上面加人,然后群发邮件给这些人穿复印,两年多来有200多人得救。感谢主,真是弟兄姊妹有心,主就给他们开路。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一个Riverside, University of Carlifornia Riverside. 然后去爬山。我们的队伍分成了两批,一批在下面逛植物园,一批爬山。美国的山和中国的真不一样,我在国内也爬过一下地方。苏中第一峰,临安天目山,黄山天都峰,几乎都有人造的石头台阶。美国这里,都是原生态,当然也有别人爬山所留下来的一些小径的痕迹。但是几乎不能说是路。我们就沿着这些痕迹往上爬。几天不锻炼,身体有些生锈,爬到一小半就气喘吁吁了。接下来爬了几步出状况了:我突然肚子里面响了,告诉我有内存需要清理。这下麻烦了,这吊在当中,上下不能。下吧,我属于先头部队,难道和后面的弟兄姊妹们打个照面,然后告诉他们我要上厕所?而且下面到哪儿找呢?上吧,这每下用力都让我不仅决定腿脚发麻,屁股后面一用力就怕把阀门顶开,问题就大了。我就开始祷告,希望主保守我憋住……然后我就一路夹着上了山顶,到了山顶实在不行了。我就和美国的弟兄说,我要方便,弟兄很自然的说,那就去石头后面啊,我看了看,这山坡虽然险,但是植被比较低,大石头呢,也没有很深的凹陷,如果我蹲下去,下面的弟兄姊妹们看到我的红内裤飘飘可实在不好,我就大方向转移,终于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地方。说时迟,那时快,一阵畅快淋漓……完事了我往大部队方向一看,哇,后面的弟兄姊妹们已经上来了,我真是一抹汗,主耶稣,你安排的刚刚好啊,好险,差点就曝光了!把我搞得这样在美国出名可不好啊。

后来我们就呼求主名,在山顶上面,应该很释放,不过呢。我好像还是有些放不开,哈哈。之后才知道,本来有一些弟兄姊妹爬到一半不想上来的,她们中有的竟然穿着高跟鞋,还有皮鞋。但是,听到我们呼喊主名引起了他们的渴慕,结果我们今天所有的人都爬上山了!在下山的过程中,乐趣更多。我们是一批一批下山的,有一个穿高跟鞋的姊妹先下去了,慢鸟先跑吧。结果她越跑越快,没了影了。倒给我们留下了好处:我们看见松软的泥土上面被高跟鞋扎了一个又一个的洞,我们就沿着高跟鞋姊妹的脚印,一步一步向前。不过呢,突然到了一个岔路口没有脚印了?这下我们就比较慌了,如果是我一个人我还不怕,姊妹们在后面,而且有的穿皮鞋,选了不好的路出了状况就麻烦了。经过祷告,我带头走了一条看似比较平缓的路。走着走着,大家还有些疑惑是不是走错路,不过呢,也只得硬着头皮。突然我大声喊着: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又找到高跟鞋姊妹的脚印啦!最终大家都安全下山了。一路大家都很喜乐,非常有经历。

下来以后,我们驱车去UC Riverside校园。到了的时候,已经在晚上,所以大家都简单的照了照相。路上姊妹交通,北美的学校很出色的,非常有价值来经历。

然后,我们开车去之林弟兄家吃爱筵。林弟兄准备的饭菜真是丰富,在那么多弟兄爬了山后胃口大开的情况下,居然后面还有剩余。菜大概有10几样,光汤就有红豆汤,绿豆汤,酒酿,台湾面汤,玉米汤等等几样,今天我索性放开了,后面2个小时的交通就都站着,因为太撑了。

今天晚上的交通,非常的让我们摸着,我们两个姊妹都感动的流泪。这里的弟兄,给我们看了很好的榜样向前,自己非常爱主,对主非常的风险,传福音得救了几百个人,每周参加好几个聚会,同时自己的事业也做的很好。自己的小孩一个个都非常优秀,真是像他所说的,给主的越多,主给我们的是想不到的。想想我的生活,主都是放在后面的,遇到事情就不参加召会生活了。后来有弟兄问李弟兄,他是怎么让他的五个小孩子都参加召会生活的。李弟兄是说,他们夫妇俩,从小就教育小孩,在他们家,主是第一位的。小孩子们和其他弟兄姊妹或者福音朋友的小孩有矛盾,所谓小孩子之间的打架吵闹在所难免,他们就教育小孩子要不断扩大他们的肚量,而且他们家安排孩子的学习,如果和召会生活有矛盾的课外训练活动就不参加。他们家的召会生活不是只有每周一次,而是四次!小孩子们都参加,也学会了如何抓紧时间。李弟兄夫妇经常为了小孩子向主祷告。现在一个个都很出色。李弟兄自己更是奉献给主,但是呢,在学术上也非常有成就。给我们准备爱筵的主人林弟兄也很爱主,我看看他的儿子,真是很得着激励:人性格很好,给我们介绍Riverside校园情况的时候,讲的很生动;之后在交通的时候,因为我们是用中文,他自己就用英文几乎同声翻译,那个英文的流离,用词的准确地道让我颇为惊讶,他自己的中文当然也很好。交通中有一段是讲现在有一个新的网站,讲召会在全球开展的情况的,恰好点到小林弟兄的网站,他做了一段介绍弟兄之家的视频,他是住在弟兄之家,在UC Birkley学习,和六七个弟兄一起。视频做的很出色,让我觉得汗颜。而他自己也非常的谦虚。他的弟弟也弹钢琴弹得很好。主里成长起来的小孩,真是非常蒙恩!


后来大家在车上, 都向主祷告要奉献自己,求主保守我们,成全我们。
加州下雨了……

No comments: